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出席奥波莱中国漆艺展
2011-06-25 02:47

      

       6月19日下午,《中国漆艺展》开幕式在波兰奥波莱省奥波莱市的莫兹纳城堡举行。展览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奥波莱孔子学院共同举办。奥波莱市市长助理卡宾斯基、奥博来科技大学副校长吐金多夫、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出席了开幕仪式。

  奥波莱市市长助理卡宾斯基和吴光参赞先后致辞。他们高兴地回顾了中国驻波使馆与奥波莱市的友好合作,共同期待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奥波莱市的文化交流。吴光参赞对奥波莱市政府对今年1月份中国民乐团在奥波莱演出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莫兹纳城堡建于17世纪,集哥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建筑风格于一身,是奥波莱省的象征。每年夏季,数以万计的游客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在这里展出《中国漆艺展》,让游客欣赏波兰美景的同时,能够对中国艺术有所了解。

  开幕式还安排了小提琴和钢琴的合奏音乐会。音乐家们演奏了巴赫的乐曲以及中国古曲《彩云追月》。在场观众表示,在音乐和美景中欣赏中国的漆艺,将中西方的文化极好地结合在了一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