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出席波兰埃乌克市龙舟赛
2011-06-25 02:54

  6月18日下午,风景如画的波兰湖边小城埃乌克举办了第二届龙舟赛。埃乌克市位于波兰马祖里省东部,是波兰著名的旅游胜地。本次龙舟赛由埃乌克市政府、驻波兰使馆和中波经济文化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及使馆代表和华人华侨出席了龙舟赛。吴光参赞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介绍了中国端午节的历史和举行龙舟赛的来历。她表示:“龙舟赛在中国已经有两千余年的历史。今天,在波兰观看龙舟赛,让我们感到格外亲切。相信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深化中波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比赛分成了学生组、职业组、业余组等多个级别,选手全部来自埃乌克地区,经过激烈的淘汰赛决出了冠、亚、季军。吴光参赞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品。

  中国民间传统舞狮、武术表演、中国图片展、中国书法展示也亮相龙舟赛活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埃乌克市民阵阵掌声。中国文化元素的参与使第二届埃乌克市龙舟赛人气大增。埃乌克市市民通过举办龙舟赛活动不但比出了团队合作拼搏精神,而且了解了中国文化。埃乌克市市长为此十分感谢使馆为举办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期盼中波两国在各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

                        

      埃乌克市市长安德鲁基维茨、埃乌克县县长皮乌特和埃乌克市市民共千余人参加了龙舟赛活动。龙舟赛和演出结束后,吴光参赞、埃乌克市长和埃乌克的市民与华人华侨一起按中国的习俗燃放孔明灯,共同为埃乌克市的繁荣发展祈福。

  吴光参赞接受了当地电台的采访,当地新闻媒体对第二届龙舟赛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