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沙市民一千五百人欣赏天津音乐学院民乐团精彩演出
2011-09-29 14:38

  

  2011年9月25日下午,波兰久负盛名的皇家园林瓦津基公园露天剧场座无虚席,一千五百多华沙市民观看了天津音乐学院民乐团带来的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文化参赞吴光、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靳学东及瓦津基公园园长可瓦特可夫斯基出席观看了演出。

       

  随着一曲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演出拉开了帷幕。天津音乐学院民乐团陆续为华沙市民奉上了舞蹈《一支红杏》,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琵琶、古筝二重奏《春江花月夜》,民歌《知音》、《我爱你,塞北的雪》等民族音乐和歌舞。充满现代感的二胡三重奏《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和《赛马》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最后,演出以波兰民歌《小杜鹃》结束。

  整场演出节奏明快、青春洋溢,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音乐学子们的风采。热情的表演与古老的露天剧场相得益彰,为瓦津基公园增添了一抹亮色。不少人在演出结束后仍然流连忘返。游人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历史悠久的瓦津基公园听到美妙的中国民乐。

  本次演出由中国大使馆、天津音乐学院和瓦津基公园共同主办。天津音乐学院民乐团参加了驻波兰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的国庆招待会演出,乐团精彩的演出获得波兰各界人士和各国使团官员的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