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窗花展”在波兰拉维奇市举办
2011-10-25 16:24

  2011年10月21日,“中国窗花展”开幕式在波兰西里西亚省拉维奇市文化中心举行。展览由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处和拉维奇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拉维奇市市长帕甫洛夫斯基、华沙民俗博物馆前馆长布兰迪斯教授、中国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出席了开幕式。一百多位拉维奇市市民观看了展览。

  吴光参赞和布兰迪斯教授先后致辞。吴光参赞对近年来中波文化交流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通过中波互办文化节活动,为两国人民之间加深了解打开了一扇窗。今天“中国窗花展”能够在拥有两万人口的拉维奇市举办,这标志着中波两国的文化交流已经深入人心。相信在中波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波两国的文化交流将更上一层楼。吴光参赞对拉维奇市市长以及拉维奇市政府为展览的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拉维奇文化中心为举办此次展览提供场地表示感谢,并感谢布兰迪斯教授为推广中国文化作出的积极贡献。布兰迪斯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历史以及剪纸艺术中的京剧脸谱。

  开幕式结束后,布兰迪斯教授作了关于中国文化的讲座,并放映了纪录片《中国剪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