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漆艺展》和《中国农民画展》亮相波兰古城卡利什
2011-11-11 21:51

  11月7日下午,《中国漆艺展》和《中国农民画展》开幕式在波兰古城卡利什市博物馆举行。展览由卡利什博物馆和中国大使馆共同举办。卡利什市副市长格罗金斯基、卡利什博物馆馆长斯普利特和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出席了开幕式,一百多名卡利什市市民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吴光参赞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说:“卡利什是波兰有文字记载最古老的城市,也是波兰历史开始的地方。在这里展出中国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的代表——漆艺和农民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相信,本次展览将会成为卡利什和中国文化合作的新起点,为中波两国的友谊架起新的桥梁。”同时,她对卡利什市政府对展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卡利什博物馆为举办展览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

  我馆与卡利什市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卡利什曾举办《青铜器展览》《西藏综合艺术展》等中国展览。卡利什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卡利什市副市长斯坦德拉亲切接见了出席《中国漆艺展》的吴光参赞一行。会见时,吴光参赞表示愿意继续与卡利什市开展文化交流,以文化交流带动其他领域的合作。斯坦德拉副市长对中方近年来在卡利什市举办中国艺术展览表示感谢。通过文化交流,卡利什市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斯坦德拉副市长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卡利什市愿与中国苏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以利于中波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吴光参赞表示使馆将支持卡利什市与苏州结为友好城市,并就中波开展博物馆间的直接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斯坦德拉副市长表示相信中波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将不断扩大。

  《中国漆艺展》和《中国农民画展》将在卡利什展出2个月。展出期间,波兰民俗博物馆布兰迪斯教授将为卡利什市市民做关于中国漆艺和农民画的讲座。

  卡利什电视台对展览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