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代表团访问波兰
2011-11-18 21:46

  

  应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邀请,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蔡赴朝局长率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1年11月14-17日成功访问波兰。

  访问期间,蔡赴朝局长与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部长兹德罗耶夫斯基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两国近年来在文化、广播、电影和电视领域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对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和加深了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双方特别指出,两国在电影和电视领域的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和发展潜力,双方应积极探讨进一步合作的有效途径,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代表团还访问了TVP波兰国家电视台,就具体落实业已达成的合作协议和深化合作与台长布劳恩先生进行了商谈。此外,蔡赴朝局长还会见了波兰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电影学会以及波兰电影家协会负责人。

  当晚,广电总局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在华沙文化电影院举办了中国电影招待会,波兰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约240多名观众应邀观看了电影《梅兰芳》。蔡赴朝局长和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副部长莫尼卡·斯摩伦女士分别致辞。

  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及文化参赞吴光等陪同代表团参加了上述会见和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