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活动在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举办
2011-12-13 16:00

         

  卢布林天主教大学是波兰最古老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罗马天主教第264任教皇保罗二世生于波兰,并曾在这里执教25年。12月5日,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举办了“中国日”活动。中国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卢布林市副市长希民斯基、卢布林天主教大学副校长诺索萨德神父、卢布林市移民局局长兹阿巴出席了开幕式。

  吴光参赞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说:“波兰的青年人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卢布林天主教大学通过举办中国日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更了解中国,也能让他们的中文水平有所提高。中国日活动促进了中波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是中波友谊的桥梁。”

  中国日活动在保罗二世教授哲学课时长期使用的教室举行。教室为了配合中国日活动装饰一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太极拳表演、咏春拳表演、书法表演、汉语知识讲座、中国歌曲、中国传统礼仪表演等。活动持续了一天时间,有400多名师生参加了中国日活动。

       

  卢布林天主教大学外语学院目前开设中文课,并在积极筹备开设汉学系。

  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家媒体,波兰国家电视台的晚间新闻中对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中国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