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清陶瓷展》亮相波兰凯尔采市
2012-02-01 16:00

  吴光参赞接受凯尔采电台采访  

  凯尔采市民欣赏中国陶瓷  

  凯尔采市民观看中国茶艺表演并品尝中国菜  

  

   

    凯尔采市民排起长队领取中国书法作品  

  

  2012年1月26日,《中国明清陶瓷展》开幕式在位于波兰圣十字省省会凯尔采市的凯尔采国家博物馆举行。圣十字省省长考鲁巴、凯尔采市副市长格鲁舍夫斯基、凯尔采国家博物馆馆长克托夫斯基、中国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克拉科夫孔子学院院长孙仲理出席了开幕式。二百多位凯尔采市市民观看了展览。

  吴光参赞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说:“中国瓷器是中国古典艺术的精华。这次展览将帮助加深凯尔采市市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相信,在中波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波两国的文化交流将更上一层楼。”同时,她对凯尔采市政府对展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凯尔采国家博物馆为举办展览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

  中国大使馆和凯尔采市一直有着良好的文化合作。2008年和09年,上海木偶剧团和凯尔采市木偶剧团进行了互访和演出。凯尔采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圣十字省副省长史尼沃夫斯卡和凯尔采市市长鲁巴夫斯基分别接见了出席《中国明清陶瓷展》的吴光参赞一行。在谈话中,副省长和市长分别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吴光参赞对凯尔采市政府对推动中波文化交流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与凯尔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展览的展品由波兰国家博物馆、托伦博物馆等五个波兰各地的博物馆提供。藏品大都是波兰贵族捐献给博物馆的私人珍藏。

  凯尔采电台对吴光参赞进行了采访,凯尔采电视台、报纸对本次展览进行了报道。

  展览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中国茶艺、中国书法表演。凯尔采市民排起长队领取中国书法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