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波兰行”在波兰华沙拉开帷幕
2012-02-01 17:39

  孙玉玺大使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合影留念  

  

  欢乐春节——波兰行”在华沙拉开帷幕  

  

  科学文化宫大厅座无虚席,波兰观众欣赏演出  

  

  1月31日晚,一场精彩纷呈的“欢乐春节”中国杂技、新民乐文艺演出在波兰首都华沙最大的剧场——科学文化宫议会大厅上演。中国文化部派出的“乐和天地艺术团”25人的精彩表演受到华沙市民的热烈欢迎。

  波兰总统府副国务秘书索科沃夫斯基、凯尔采市副市长鲁巴夫斯基、肖邦音乐学院副院长杰科夫斯卡和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中国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及波兰各界友人、华人华侨近2800人出席了文艺演出。孙大使在演出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讲话中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愿与世界各国人民,特别是与波兰人民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一个月以前,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成功访华推动中波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也日渐频繁,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也愈加深刻,并深深地被对方的文化所吸引。今天的演出,将会向波兰人民传达中国艺术创造的勃勃生机,加深中波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构筑中波友谊的桥梁。

  独具匠心、明朗亮丽的打击乐“滚核桃”拉开了“欢乐春节——波兰行”演出帷幕,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我把世界来周游》、《葡萄熟了》、《菊花台》、《浣纱女》等新民乐演出既有传统民乐的旋律、意境,也有新世纪音乐的清新脱俗,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杂技《顶碗》、《男女对手》、《草帽》等演出精湛纯熟、技艺超群,令波兰观众大为倾倒。观众们为精彩的表演连声赞叹,叫好声不绝于耳。

  演出的承办者中波经济文化协会还邀请了在华人卡拉OK大赛上获奖的选手演唱了中国和波兰歌曲,为演出锦上添花。波兰民歌《小杜鹃》的演奏,把晚会推向中波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热烈气氛的新高潮。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令观众应接不暇。演出结束时,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观众们说:“不是亲眼所见,无法想象中国的新民乐和杂技这么神奇!”

  艺术团于30日晚在中国驻波兰使馆与使馆官员们进行了联欢。离开华沙以后,他们还将在克拉科夫和奥波莱为波兰观众献上三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