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使馆举办武术器材捐赠仪式
2012-04-13 20:53

  

       4月12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了向波兰武术联合会赠送专业武术训练和比赛用地毯的捐赠仪式。该套地毯是由中国武术协会专门提供的。波兰体育与旅游部、波兰国家体育商会以及华沙市政府代表等共约100来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在致辞中赞扬了波兰武术联合会在推广中国武术,促进中波文化交流以及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武术与中国文化息息相关,世界各国人民在学习武术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鼓励波兰武术联合会的中波教练员在传授中国武术的同时,特别要注意传授武德,要把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惩恶扬善、厚情重义的传统美德带到波兰带向世界。

  波兰武术联合会主席皮瓦沃尔斯基介绍了波兰武术发展情况,衷心感谢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大使馆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与世界武术同行一道共同为推动武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波兰体育与旅游部副部长安杰伊·福克斯因故未能出席本次活动,特意委派代表宣读了贺信,高度赞扬中波两国在体育领域长期友好的合作,对中方多年来帮助波兰人民普及武术运动及其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武术项目能在不久的将来正式进入奥运会。

  波兰国家武术队及青少年队还为到场嘉宾表演了长拳、刀术、棍术、太极拳等精彩的武术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