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使馆举办《中国国画展》
2012-04-24 17:04

    

       为推动中国与波兰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进波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于4月23-27日访问波兰。4月23日,《中国国画展》开幕式在中国驻波兰使馆举行。孙玉玺大使、文化参赞吴光、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的画家薛兴林、朱重兴、崔静海、张虎虎,华沙铁路组织中方委员王勇平及使馆全体人员及波兰投资局的朋友出席了开幕式。孙大使在讲话中对画家来到华沙参加展览表示感谢,并希望肖邦的故乡能给他们创作的灵感。

  展览展出了四位画家的三十几幅国画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既有传统的山水、鸟兽等题材,也有融入了西洋技法的人物肖像。四位画家还现场为来宾们作画,让来宾们领略到国画创作的奇妙:人物画尽得以形写神的精髓,或达摩,或渔翁,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一个生动的形象;山水画意境悠远,展现出“妙造自然”的和谐;花鸟画描摹精细、意趣天成。孙玉玺大使创作、王勇平委员书写的诗词书法作品也受到了来宾们的赞扬。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仍然意犹未尽地围在画家们创作的桌案前,并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在波兰欣赏到中国国画大师的作品。

  (撰稿、摄影:驻波兰使馆文化处霍斯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