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受到波兰凯尔采民众热烈欢迎
2012-09-07 14:09

  中国文化部和凯尔采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南京民俗文化展示》活动于2012年9月5日在位于波兰圣十字省省会凯尔采市的城堡山设计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凯尔采市市长鲁巴夫斯基、副市长格鲁舍夫斯基、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及二百多位凯尔采市市民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凯尔采市市长鲁巴夫斯基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热烈祝贺首届中国文化季开幕,并表示:凯尔采市十分荣幸能举办本次文化展。凯尔采市市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中国文化活动在凯尔采举办。

  吴光参赞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说:“‘丝绸之路’是中国对人类文明的一大贡献,是中华民族永远的骄傲。在存世的各类丝织品中,工艺成就最高、最具代表性的是锦。南京云锦距今已有1590多年的历史,是融合南北各族人民丝织技艺的精华而形成的产物。此次参展的手工艺产品也是南京民俗文化的精华。相信凯尔采的市民们会喜欢这次展览。”她还对凯尔采市政府和凯尔采城堡山设计中心为举办展览所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

  展览受到凯尔采市民极大的欢迎。灿若云霞的云锦和制作精巧的秦淮彩灯、剪纸、布艺等南京手工艺品让凯尔采市民赞叹不已。几位中国模特身着美轮美奂的云锦服装进行现场展示更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展览持续到9月7日。展览期间,中国艺术家与凯尔采艺术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中国传统工艺深深震撼了波兰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学生们争相向艺术家们学习手工艺技巧,希望艺术家们在短短的时间里能尽量多传授一些中国技艺。

  凯尔采电台对吴光参赞进行了采访,凯尔采电视台、报纸对本次展览进行了报道。

  本次展览是中国在波兰举办的首届“中国文化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文化季”活动还包括已举办的“北京现代室内乐团音乐会”以及即将举办的“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及《文化全景》波语版发行仪式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