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徐坚到任拜会波文化与民族遗产部副部长
2012-09-27 12:00

  2012年9月26日,驻波兰大使徐坚到任拜会波文化与民族遗产部副部长莫尼卡•斯莫伦女士,就继续促进和推动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徐大使首先介绍说,他在初到波兰之际,就见证了“首届中国文化季”在波兰的成功举办,并介绍了一些后续文化项目,高度评价文化交流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增进友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给予的支持。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波两国的文化合作与交流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与繁荣。

  斯莫伦热情欢迎徐大使到波兰履新就任,赞同徐大使对波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积极评价。她愉快地回顾了波中两国近年来日益活跃和富有成果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表达了她本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对中国的特别感情。她说,波中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文化主管部门有责任发挥积极作用,充实合作内容,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同时,她希望在举办“波兰文化季”以及建立波兰文化中心等方面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

  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