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笔画展》在华沙举办
2013-02-10 21:47
 

  2月8日,华沙艺术之家张灯结彩,充满了中国春节节日气氛。晚18时,由中国驻波兰使馆主办的《中国工笔画展》在这里隆重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华沙市乌尔瑟诺夫区区长顾加乌、文化参赞吴光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当晚,来自波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界嘉宾以及当地市民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徐坚大使和区长顾加乌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徐大使表示,近年来,随着中波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中波双方通过成功互办“文化节”、“文化季”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升华。此次作为“中国文化季”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工笔画展》的举办为中波两国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内容。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有中波两国人民的热切关注和参与,两国文化交流将会更上一层楼,为中波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元素。

  乌尔瑟诺夫区区长顾加乌在致辞时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乌尔瑟诺夫区民众对中国文化传统的兴趣十分浓厚。早在10年前,该区文化馆便举办过中国画展,近年来推广中国文化的热情更是有增无减。相信中国农历蛇年的到来定会为中波两国人民带来幸福和吉祥,中波文化交流事业也将蒸蒸日上。

  此次展览展出了中国现代画家的工笔画作品近50幅,到场观众对运用传统绘画方式表现现代生活的艺术手段颇为欣赏,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工笔画艺术的赞叹。

  此展历时一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不断迎来波兰观众观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