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源大使出席中国(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开幕式
2020-04-30 00:02

  4月29日,刘光源大使出席中国(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开幕式并致辞。展览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医疗器械、建材五金、办公用品等领域的约1000家中国企业参展,波兰、乌克兰等中东欧地区客商均可线上参观、洽商。波兰前副总理皮耶豪钦斯基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刘大使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世界经济和各国间的经贸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中国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已有效控制住了国内疫情,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有序恢复。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率先复工复产,将为恢复和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早日重回正常发展轨道。波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产业链衔接、价值链共享,近年来经贸合作始终保持平稳的发展势头。相信随着波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政府危机应对举措效果的显现,中波经贸合作也将逐步恢复并不断深化。

 

 

  刘大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应团结一致,通过合作应对疫情、修复经济。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杭州市结合自身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将线下展会转到线上,为企业交流搭建了安全、直接和便捷的平台,将会对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的经贸合作带来积极影响。

 

  开幕式结束后,刘大使还接受了杭州电视台的连线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