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在波兰华沙举行
2005-03-15 00:00
 

  3月7日上午,由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率领的广交会东欧招商小组在波兰华沙RADISSON SAS酒店举行了第97届广交会招商推介会。推介会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商参处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由波兰商会协办,共有55位波兰客商与会。

  推介会上,徐兵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广交会的发展历程,他说,广交会自创办以来,经历了创立、巩固和改革发展不同的历史阶段,特别是进入80年代以来,广交会在组织方式、展览规模、展览质量和水平、优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第91届广交会实施了一届广交会分两期举办的重大改革,成功实施了专业化和综合性的有机结合。目前,广交会展览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一举成为世界第二大展览会,每届有参展企业13300多家,采购商达到了17万人,来自203个国家和地区。徐兵副主任还特别强调,广交会对参展企业有明确的参展准入资质标准,只有符合资质标准方可申请参展。广交会规定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更新率不少于5%-8%,近几届还专门设置了中国出口品牌展区,第97届广交会品牌展区占总展位的12%。徐兵副主任还介绍了广交会发展与海外工商机构的合作伙伴计划,目前已同世界16家工商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与898家工商团体保持着密切联系。徐兵副主任向波兰客商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广大波兰客商积极与会,充分利用“中国第一展”广交会提供的交易平台,进一步挖掘无穷的贸易商机。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商参处王贺亮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波双边贸易发展状况,希望波兰企业家积极与会,抓住机遇,广泛接触中国企业,与其建立贸易关系,并为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创造机会。王参赞表示,经商处将继续为波兰企业家提供各种贸易机会和服务,努力促进中波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商务部欧洲司官员鲍顺青向客商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并着重介绍了广交会在促进中国外贸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会客商还共同观看了广交会宣传片。

  推介会由波兰商会双边关系司副司长Mr.IRENEUSZ WRZESNIEWSKI主持,波兰前任驻华大使及现任总理顾问DR ZDZISLAW GORALCZYK先生也出席了推介会。

  会后,徐兵副主任接受了波兰《共和国报》记者的专访,并与波兰商会副秘书长WLADYSLAW JERZY WEZYK签订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波兰商会的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