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汉语桥”波兰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1-05-26 15:28

  第十届“汉语桥”波兰赛区决赛于5月20日在华沙大学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驻波兰大使孙玉玺亲自为此次比赛予以精心指导,比赛吸引了中波人士和媒体的极大关注,新华社在赛后第一时间予以报道。

  大赛由中国驻波兰使馆主办,华沙大学承办,使馆政务参赞赵秀珍、科技参赞刘利山、文化参赞吴光及华沙大学东方学院院长Jolanta Sierrakowska-Dyndo教授、华沙大学东方学院汉学系主任李周博士应邀出席,赵参赞、Jolanta Sierrakowska-Dyndo教授和李周(Małgorzata Religa)博士都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讲话,教育处负责人为大赛做了闭幕总结。

       

  来自波兰六所大学的12位选手参赛角逐,由于都是经过各分赛区选拔胜出的选手,所以都在此次全波决赛中展示了出色的语言技能和非凡的才艺。比赛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三分钟的演讲,第二部分为5分钟的才艺展示,在评委、到场嘉宾和中波观众面前,选手们的演讲或是娓娓道来的故事,或是激情澎湃的朗诵,抑或是知识与趣味并重的展示,观众席上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才艺展示更是精彩纷呈,演唱、舞蹈、武术、皮影戏以及现场制作国画都让人叹为观止。最后由国家汉办公派教师何广军辅导的华沙大学汉学系学生翁觅豪(Michał Wąsowski)以出色的语言技能和高超的武术表演夺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并获得了到中国参加复赛的资格。

  赛后,使馆举办招待会盛情款待大会组委会、国家汉办公派教师、参赛选手及评委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