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加强动物疾病预防领域的合作研究
2015-05-14 17:59

  近年来,中波在动物疾病预防领域的合作研究不断拓展和深化。在中波两国农业部门的倡导下,2013年5月31日,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与波兰国家兽医研究所签署了《关于建立中波动物疫病联合实验室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交换技术信息、联合研究、科学家互访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合作领域包括家禽、水禽的主要病毒病的分离与鉴定、猪的病毒性和细菌性疾病、反刍类动物的细菌感染等。

  在中波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机制的资助下,目前,双方研究团队正就猪繁殖与呼吸综合症(porcine reproductive and respiratory syndrome, PRRS,俗称猪蓝耳病)的免疫组织化学诊断方法,以及商品化酶联免疫吸附分析(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的效果评价开展合作研究。此外,青岛大学的研究团队与波兰国家兽医研究所研究团队携手合作,将对牛源生物制品中牛病毒性腹泻病毒(BVDV)污染风险开展评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