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研究团队携手攻克煤矿安全技术难题
2015-05-14 18:00

  中国和波兰是煤岩动力等灾害较严重、突出危险矿井数目较多的国家。波兰中央矿业研究院是波兰煤矿矿山工程技术研究的国家研究院,在煤矿开采工程技术,特别是煤矿井下煤岩动力灾害(冲击矿压和瓦斯突出)综合防治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年来,该院与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和河南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和大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化。

  在中波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机制的资助下,目前,我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学院的研究团队与波兰中央矿业研究院的研究团队携手合作,就共同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开展攻关。主要内容包括:中波煤矿煤与瓦斯突出灾害研究、控制中国煤层气商业化利用项目中的不确定性、煤岩动力灾害矿井高效长壁开采支护系统研究,以及煤-岩可截割性测量技术在波兰和中国的试验及应用研究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