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间首个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华沙举行
2019-09-10 23:29

  9月9日,上海-华沙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华沙理工大学举行。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出席并致辞,华沙理工大学校长Jan Szmidt教授、副校长Rajmund Bacewicz教授、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悦及使馆科教参赞蒋苏东等出席仪式。

  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实验室成功设立致以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强调中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中国研发人员数量、研发投入、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和被引用次数、发明专利和授权量均稳居世界前列。中国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已上升至第14位,越发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刘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是中国人民自己奋斗干出来的,不是谁施舍赐予的!希望极个别的国家放弃不可一世的傲慢与偏见!

  刘大使表示,上海-华沙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将成为双方深入开展科研和教学、共同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和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全新合作平台。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作用,支持该平台做大做强,共创人工智能发展新篇章,携手用好第四次工业革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Jan Szmidt校长、Rajmund Bacewicz副校长、朱悦副主任和华沙理工大学电子信息技术系计算机科学研究所所长Jaroslaw Arabas教授在发言中均对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是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教育和人才培养层面上的优势互补和强强双赢,而且对于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以及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一致祝愿该联合实验室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早结硕果。

  随后,刘光源大使和Jan Szmidt校长共同为上海-华沙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