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科学院简介
2015-06-04 17:32

  波兰科学院(Polska Akademia Nauk)为国立科研机构,成立于1952年。由波兰国内院士(包括普通院士和通信院士)和外籍院士组成。按有关法案规定,波兰国内院士名额不超过350名。下设5个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生物与农业科学学部,数学、物理、化学与地学学部,工程科学学部以及医学学部。

  目前,波兰科学院共有79个研究单位(包括研究所、研究中心或研究实验站等)。在革但斯克、罗兹、波兹南、克拉科夫、卡托维茨、卢布林、弗罗茨瓦夫等地设有7个分支机构。该院还在柏林、基辅、莫斯科、巴黎、罗马、维也纳及布鲁塞尔等地设有办事机构或科学中心。

  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该院基本经费来源于国家预算中的研究机构运行资助经费及通过研究项目合同约定的资助经费。 2012年,下属各研究所获得的国家预算运行资助经费总额达5.38亿兹罗提,科学院院部使用的国家预算运行资助经费为7,680 万兹罗提。国家预算资助经费约占全院年度总收入的40%,其他60%的收入主要来自研究机构自身的开发活动等。

  波兰科学院共有约9,400名工作人员。其中,约8,500人(占总人数的90%)由下属各研究所雇佣。在研究所人员构成中,教授约占41%,助理教授约占39%,其余20%为研究辅助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