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波兰科技简讯 (五)
2015-12-10 03:31

  欧盟执行计划智慧型增长--波兰2014-2020)简介

  一、主要目标

  该计划旨在通过增加对企业界的研发支出,加强创新生命周期中所有参与者之间的合作,从而刺激波兰经济的创新性和竞争力。这些资金将在全国范围内用于加强研发活动,改善波兰十六个省产学研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将创新理念开发转化为具体的、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从而提高波兰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该计划将支持企业应用研发。诸如担保、股权投资等金融工具,再加上向民营企业和公共研究机构的研发基础设施投资,将在实现计划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的措施将支持生产性投资,并提高公共研究的质量,促进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最终,该计划将推动波兰经济模式持续向以创新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转型,已提高其在全球化世界中的竞争力。

  二、资助重点

  该计划侧重于四个方面:提高企业开展的研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改善体制环境,有利于企业从事研发活动,增强其研发潜力;支持企业创新,特别是为创新投资提供金融工具,协助关键领域的创新出口企业进一步国际化;通过投资波兰经济最具潜力的战略性公共研发基础设施和研究计划,加强公共研究机构、商业企业和经济需求之间的联系。

  三、预期效果

  该计划的主要预期成果包括:

  1、增加企业研发支出,使其增长到相当于GDP的1%;

  2、将波兰高技术产品出口的份额提高一倍,增加到13.0%;

  3、提高应用研发的份额至72.6%;

  4、支持12,000多家企业开展研究和实施创新;

  5、带动私营部门额外44亿欧元资金用于研究和创新;

  6、创造20,500个新岗位;

  7、利用金融工具支持研究型商业企业。

    四、投资预算

  该计划总预算为10,189,869,702.00 欧元,其中欧盟资助8,613,929,014.00欧元。

  主要参考文献

  [1] OP Smart Growth Polska

  http://ec.europa.eu/regional_policy/index.cfm/EN/atlas/programmes/2014-2020/poland/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