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波兰科技简讯 (一)
2017-03-17 16:00
 

  1. 波兰启动行业研发项目创新制药与创新回收

  2月下旬,波兰国家研发中心启动了两个新的行业研发支持项目“创新制药”(INNONEUROPHARM)与“创新回收”(Innovative Recycling)。

  “创新制药”项目用于支持制药领域的研发,加强神经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产业化。该项目是根据波兰制药行业雇主协会与波兰创新神经医学平台联合提交的倡议设立,以增强制药企业的研发活动,进而提高波兰制药行业的创新能力与竞争力。项目预算为1.9亿兹罗提(1兹罗提约合0.23欧元),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可申请最高达四千万兹罗提的研发经费。项目支持领域包括:

  Ø 创新医药产品,

  Ø 创新的医药产品制造技术,

  Ø 创新的诊断方法和用于诊断的新型生物标志物及其在预测神经医学领域的实际应用,

  Ø 创新的神经介导患者康复方法,

  Ø 开发支持医药产品研究的工具

  “创新回收”项目预算九千万兹罗提,以支持开发回收利用废弃物的创新型方法。致力于回收技术和废弃物管理的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可申请最高额达1,800万兹罗提的经费,用以开展工业研究或试验开发。项目涉及50多个专门领域,包括建筑材料的回收利用等。

  创新制药与创新回收均为国家研发中心承担实施的欧盟执行计划-智慧型增长(Operational Program Smart Growth)之下的行业研发项目(Sectoral R&D Program)子项目。之前国家研发中心已经推出了八个行业研发项目,包括创新航空(INNOLOT)、创新医药(INNOMED)、创新化工(INNOCHEM)、创新纺织(INNOTEXTILE)、创新钢铁(INNOSTAL)、创意游戏(GAMEINN)、创新无人系统(INNOSBZ)、创新轨道交通(INNOTABOR)等,预算从5千万到3亿兹罗提不等

  主要资料来源:http://www.ncbr.gov.pl/en/

  

  2. 波兰将成立波兰科学院大学

  3月5日波通社报道:波兰将成立波兰科学院大学,以提高波兰学术科研在世界的影响力。波兰科学院院长向波通社透露,年底波兰科学院大学将会形成初步雏形。考虑到波兰大学及学术研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远远落后,波兰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提出成立波兰科学院大学的建议。在2016年的上海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中,波兰只有华沙大学及雅盖隆大学两所学校上榜,均位列400名之后。在时代周刊世界高校排名中,波兰排名最靠前的两所大学华沙大学及华沙理工大学均排在500名之后。波兰科学院院长表示,新的波兰科学院大学将充分利用波兰科学院的学术资源,每年投入上亿兹罗提,力争将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同时他也希望该大学成立之后能够开设自费专业,吸引外国留学生入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