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4人入选2014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4-10-12 21:39

  2014年8月末,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的2014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含港澳)共有134人入选2014年“高被引科学家”,排名世界第四,位居美国(1702人)、英国(304人)和德国(163人)之后。中国科学院46名研究人员入选,占全国入选人数的34%,居各科研机构及高校之首,并有5人同时入选两个学科领域。

  据介绍,汤森路透对21个大学科领域2002年至2012年被SCI收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论文主要作者为“高被引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中科院“高被引科学家”在物理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药理学/毒理学、农业科学等领域占全国入选者的50%以上。其中材料科学表现突出,占全球入选者的11%。

  (来源:科技日报,2014年9月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