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万钢部长会见波兰副总理兼科教部长戈文
2016-10-26 18:24
 

  10月14日,科技部万钢部长在北京会见了波兰副总理兼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雅罗斯瓦夫·戈文。双方就深化中波科技创新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万钢部长对戈文副总理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波方介绍了中国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情况。万部长指出,中波科技合作协定签订60多年来,在中波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双方在科技研发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务实成果。中方愿与波方一道,加强中波科技合作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空间技术、极地研究、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电动汽车、森林保护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合作,落实双方签署的关于共同资助联合研发项目的合作意向书;扩大科技领域的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科学家学术、创新创业交流;搭建双边科技合作平台,鼓励相关合作机构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科技成果商业孵化中心等长效合作平台,推动中波科技合作可持续发展。

  戈文副总理对万部长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中波两国双边关系良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两国政府及地方合作日益密切。波建设创新型经济体的发展战略及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与中国政府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希双方加强科研创新合作,助力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波兰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林誉平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