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2019-04-16 15:42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的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李克强表示,波兰是中东欧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方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关系,愿同波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波关系取得新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的协调沟通,深化在经贸、农业、民航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中方愿扩大进口波方优质产品,欢迎波方企业来华开拓市场。

  李克强指出,几天前举行的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一致认为,要本着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原则对待对方国家的企业。中方重视中波两国在中欧和“16+1”框架下的合作,期待波方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推动“16+1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莫拉维茨基表示,波中关系快速发展,合作领域广泛。波方一向秉持公平、非歧视的原则对待各国企业,欢迎中国企业来波投资兴业,希望两国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掀开波中经贸合作新篇章。期待同中方在农产品、家具、化妆品、基础设施建设、海上以及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进展。波方愿在“16+1”框架下同中方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促进“16+1合作”向前发展。

  王毅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