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波兰外长拉乌通电话
2021-03-09 23:29

  2021年3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波兰外长拉乌通电话。

 

  王毅表示,上周两国元首通话,增进了双方互信,巩固了中波传统友谊。双方还就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携手战胜疫情等达成重要共识。我们要以此为指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认真规划和积极拓展后疫情时代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中波关系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供动力,又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中波关系开辟新的前景。

 

  王毅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波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分享疫情防控经验、采购关键防疫物资、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波政府和人民为有效控制疫情、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所付出的努力。

 

  王毅表示,中方已向世界宣示,致力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中方开展疫苗国际合作,是应各国需要,从不附带政治条件,也没有任何私利。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人类携手战胜病毒,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拉乌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疫情防控成果表示祝贺,赞赏中方致力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根据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加强双方在经贸、疫情防控等方面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相信经过疫情考验,波中关系会更加巩固。

 

  王毅还向波方介绍了中方关于涉港、涉疆问题的立场,强调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相信波兰和其他国家都能秉持客观立场,采取公正态度。

 

  拉乌重申波方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