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为留学人员发放自筹“健康包”
2020-04-10 23:11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波兰使馆一直牵挂旅波学子安危健康,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与波科教部及各高校保持着密切联系,敦促波方切实履责保障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及时回应广大留学人员和家人的关切,解决留学生就医困难,并先后两次为740名留学人员寄送口罩7810个。随着波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我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各侨团及中资机构与留学生结对帮扶,多举措、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经多方协调动员,共收到华为技术(波兰)有限公司、工行华沙分行、中行华沙分行、鸿博清洁能源欧洲有限公司、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为旅波留学生捐赠的口罩2万个、消毒液150L。

 

  为使防疫物资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留学人员手中,使馆各处室外交官、妇女小组成员齐上阵,加班加点、对防疫物资逐一清点、分装打包,制作“健康包”,以实际行动为留学人员保驾护航。此次发放的“健康包”共计1367份,基本覆盖全体在波留学人员。“健康包”内含《刘光源大使致全体旅波留学人员的一封信》、医用口罩和消毒水,寄托着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慰问。目前,“健康包”已通过邮寄的形式寄往波各地学联组织,发放工作已陆续展开。

  华沙地区收到“健康包”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健康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祖国和使馆是永远海外游子最温暖的港湾,作为中国人深感幸福和自豪。

  

  心连心,手牵手,来自祖国的牵挂永远不会缺席。我馆将继续做好留学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着力帮助留学生解决防疫物资实际困难,将呵护与温暖传递到留学人员中间,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