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祸害西藏人民?
2008-04-03 00:00
    4月3日光明日报发表西藏社科院研究员、国际藏学会理事巴桑旺堆的署名文章《是谁在祸害西藏人民?》,全文如下:

    众所周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同时宪法对国家的公共财产和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予以保护。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事件,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严重破坏了西藏正常社会秩序,这些不法分子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违反法律法规,对公众财产实施暴力损坏,伤害无辜群众,在任何法治国家都是不允许的,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准则。事实证明,达赖集团在祸害西藏人民。

    作为当代西藏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我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耳闻目睹,感触颇深。和平解放50多年来,西藏发生了以往任何时代都无法比拟的巨大变化,告别了贫穷落后、封闭停滞的封建农奴制,走向了不断发展进步、文明开放的现代人民民主社会。西藏在当代的变化,彻底改变了极少数封建农奴主垄断西藏政治权力和物质文化资源的局面,全体人民成了管理西藏社会的主人,成为社会物质文化财富的创造者和享受者,人民的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西藏社会迅速改变了长期封闭的状态,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生活大大改善,社会事业空前发展,呈现出全面进步的态势。我想告诉世人,新中国彻底废除了民族压迫和歧视,各民族一律平等,西藏的民族特性和优秀传统文化,在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障下得到充分尊重和大力保护,并随着现代化的发展,被赋予了反映人民群众新生活和社会进步新需要的时代内容,在科学的继承中得到了弘扬和发展。西藏人民从自己亲身的经历中,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在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组成的祖国大家庭中是无上的福祉。

    十四世达赖及其追随者作为旧西藏极少数封建农奴主利益阶层的代表,也就是曾经宣称“政教合一制度永远不改”的那些人,一直打着民族、宗教旗号,装扮成西藏人民利益的代表,却从来没有做过一件有利于藏族人民的好事。他们长期美化、顽固坚持封建农奴制度,根本不以人民的利益为念,上世纪50年代末发动了旨在分裂祖国的武装叛乱,60年代又重组叛乱武装,对边境地区进行了长达10年之久的军事袭扰;70年代借助西方广播,制造和散布大量的谣言,挑唆民族矛盾,鼓吹暴力对抗;80年代末一手制造拉萨骚乱事件。十四世达赖出卖祖国、出卖人民,数典忘祖,长期在宗教的外衣掩护下从事政治分裂活动,甚至在宗教法会这样的庄严场合也要编造“西藏从来就是一个独立国家”的谎言。近年来,十四世达赖口口声声表示放弃“西藏独立”暴力活动,可惜他说的和做的完全不一致。“3·14”事件这一达赖集团有计划、有预谋、有组织的制造分裂、祸害人民的活动,向世人再一次展示了达赖“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这次事件时间虽不长,但完全可以称之为人权的灾难,听命于达赖的那些不法僧尼根本没有一点佛教徒的操行,鼓动少数的不法之徒到处殴打各族群众、沿街砸毁车辆、四处放火烧掉民房,肆意抢劫公众财物,甚至残忍地把人烧死,砍死,在这次事件中受害的不仅有执法人员,还有无辜群众,包括藏族、汉族、回族等,尤其是对在现场表明身份,实行人道主义救护的医务人员进行残害,更是违背文明社会的起码准则。颠覆人道主义,祸害西藏人民,这就是达赖集团干的事情。

    我还想提请国际人士注意一个基本的事实:十四世达赖以“西藏人民的代言人”、“人权卫士”自居,毫不顾忌自己过去统治旧西藏野蛮践踏人权的历史记录,编造谎言,说“中国在西藏侵犯人权”,多年来,达赖集团经常在国际上讲“中国在西藏杀了120万藏人”,而在20世纪50年代,当时管理西藏地方的噶厦政府自己统计上报的人口也仅仅是114万,照达赖集团的逻辑,西藏早已是无人区了,何来今天西藏自治区人口280多万,其中藏族人口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5%以上。

    藏族谚语说得好:“贪婪的土狗一次次受骗,智慧的大象不会落入陷阱。”我相信,世界上所有具有公道心、正义感的人们在了解西藏历史、看清事实真相之后就会清楚:是谁在祸害西藏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