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外交官:我所见的西藏与外界所说不同
2012-01-09 21:46

  发布时间:2012-01-09 10: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香玉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代总领事德迪拉姆·班塔里8日在拉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外界对西藏仍有一些误解,我所见的西藏生活安逸,社会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1月8日上午,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拉萨开幕。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按往年惯例受邀旁听开幕会。

  德迪拉姆·班塔里认为,2011年中国西藏和尼泊尔之间的经贸、文化往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他举例说,去年成功举办的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11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以及尼泊尔“国家旅游年”(2011年)中,从中国到尼泊尔旅游的人数与2010年相比增长60%,“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西藏的发展和开放”。

  德迪拉姆·班塔里同时表示,2012年要努力提高中尼双方经贸合作,致力于高端商贸往来。

  德迪拉姆·班塔里说起在藏工作生活的两年半时间,不由感叹。“民众民生问题格外受到政府关注,这不仅是在拉萨,在我去过的包括日喀则、吉隆、林芝,以及西藏西南地区等其他地方,百姓生活很安逸,这点给我印象很深。”

  在藏工作前后,德迪拉姆·班塔里对西藏有着不一样的印象。“外界对西藏仍存在一些误解,当我真正来到西藏,并在这里工作生活时,我会奇怪,为什么那些人会那样评价西藏?我所见和他们说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他说:“事实是,西藏的百姓生活得很好,而且政府为百姓所做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