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再次提醒旅波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2018-06-12 21:28

  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我驻多个国家使领馆反映,仍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还出现了编造中国留学生被绑架情况,向其家人骗取赎金的“虚拟绑架”诈骗案件。不法分子诈骗手段不断变换,具有很强迷惑性。中国驻波兰使馆再次提醒旅波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一、保护个人信息不被窃取,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机构、司法或执法机构名义索取重要联络方式或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

  二、与国内亲友保持联系,提醒亲友如接到以本人发生意外、遭遇绑架等为由提出的汇款等要求,保持冷静,及时向本人核实情况。

  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建议立即终止联络并向波兰警方和国内公安机关报案。如有疑问,可通过中国驻波兰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

  波兰报警电话:使用座机请拨打0048-997;使用手机请拨打0048-112。

  驻波兰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48-603445559;0048-607291268。

  驻革但斯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8-515290066。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